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党建工作 >> 党风廉政 >> 正文

2020 年药学院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

[发表时间]:2020-09-03 [浏览次数]:

2020 年药学院党总支

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

 

根据《2020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》(湖科党纪【20201号文件精神,根据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(以下简称“宣教月”)工作要求,结合药学院党总支具体实际,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。

一、活动主题

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

二、活动内容

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,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,聚焦党中央决战脱贫攻坚、决胜全面小康重大决策部署纪律要求,聚焦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2020 年行动举措”、“鄂纪励十二条”、《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》、《关于开展推进咸宁高质量发展“大学习、大调研、大讨论、大统一、大转变、大落实”活动的通知》等学习贯彻,重点组织五个方面九项活动:

(一)开展党纪法规“学、讲、考”活动

立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,结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“十进十建活动,分领域、分层次、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线下“学、讲、考”活动。

1.组织专题学习。结合咸宁市开展“六大”活动,发挥各级党组织龙头作用,落实“首个议题”制度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,组织安排党纪法规专题学习。

2.组织宣讲辅导。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、“三会一课”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纪法规,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讲廉政党课,深化党纪法规学习,形成浓厚氛围。

3.组织竞赛测试。组织我院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校的党纪法规知识竞赛“云直播”和“楚韵•清风”党纪法规知识线上测试活动,让党员干部真学、真懂、真用党纪法规,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纪法意识。

(二)开展“助力夺取‘双胜利”主题宣传活动

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“双胜利”,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“十三五”规划圆满收官,是今年全校工作的重中之重。

4.开展经验成就宣传。主动融入党委大宣传格局,聚焦疫情防控、复工复学、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和“六稳”“六保”政策落实,全面宣传学校扶贫、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果亮点,生动讲述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、落实“六稳”“六保”提供坚强纪法保障的故事。

5.开设专栏网页宣传。在药学院网站上开设专题专栏,宣传解读“鄂纪励十二条”、《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的性指导意见》、《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》等文件精神,鼓励干部担当作为,营造良好氛围,凝聚强大力量。

(三)开展“以案五说”警示教育活动。

一体推进不敢腐、不能腐、不想腐,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,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。要把宣传工作融入办案全流程,完善相关制度,做好查办案件“后半篇文章”,以案说纪、说法、说德、说害、说责。

6.“以案五说”进学校。各党支部要肩负起一体推进“三不”的主体责任,扎实推动“十进十建”活动。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、《警示录》,抓实党员干部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和纪法警示教育。

(四)开展“廉洁好家风”宣传教育活动

“家风正,子孙兴”。强化清廉家风教育,把清廉家风教育作为党性宗旨教育、纪法教育、拓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,加强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教育,厚植清廉家风建设的土壤。

7.开展清廉家庭典型选树活动。配合学校开展“树清廉家风,创廉洁家庭”及“寻找身边勤廉典型”活动,将创建“廉洁家庭”纳入文明家庭创建工作中,发挥典型引领带头作用,以家风带民风,以民风促社风。

(五)开展“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播”活动。

廉洁文化深刻影响着学校的政治生态。结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“十进十建”活动,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、激励、凝聚、导向和约束作用,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。

8 .开展“线上观廉”活动。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展数字展馆,收看媒体网站集中展播的《在路上》《王荷波》《铁血忠魂》等优秀廉洁文化作品。

9.开展“制图导廉”活动。以学校授牌的省市县级廉政教育基地为阵地,结合“十进十建”活动示范点创建,打造“廉洁教育路线图”,发挥阵地聚合作用。

三、时间安排

9月上旬启动,9 月底活动总结

四、工作要求

(一)高度重视。各党支部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主体责任,精心谋划,扎实推进。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讲廉政党课、带头参加活动,当好领导者、推动者、示范者。

(二)注重效果。各党支部要聚焦主题,精心组织,集中开展一系列接地气、聚人气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。

(三)强化督查。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,明确责任分工,加强协调督导,推动各项活动落实落地。